Tuesday, June 30, 2009

010709

七月一日,对香港人来说是的大日子;对我来说,七月是个没有公共假期的月份。期待八月的到来,却矛盾地希望日子别过得那么快。原来成年人的矛盾就是这样子产生的。

这几天,眼皮跳个不停,胸口闷闷的,整个人的情绪突然低落了起来。本来答应朋友昨晚要一起去喝茶,却因为晚餐回家后腹泻而放了飞机……这些感觉真的很不好。

今早和一位好久没见的朋友聊电话。谈话中,发现朋友和另一位朋友发生了一些摩擦,于是他选择沉默,并减少联络。从他的语气中,我还听见了一些遗憾,大概是遗憾那么多年的友情变得如此不堪吧!!说不上什么,因为我也知道那位朋友实在有不对的地方。但他曾经真的很照顾大家,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他会变成这的样子。

身边越来越多这类型的故事涌现:朋友变敌人,大家在互相指责、互相谩骂。有者选择沉默,因为相信沉默是金、清者自清;有者却为了让大家相信自己没错,继续大吵大嚷、数臭别人。对吗?这就是现实社会!!

那,矛盾在于:对朋友的信任何时该放、何时该收呢?太信任,结果酿成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友情;不信任,换得双方互相猜疑、设下防线……朋友只是生活中的一环,那亲人和情人呢?越想就越见复杂,心里好沉重……

要抛开沉重的心情,毕竟我们是为自己而活的!!加油!!

Sunday, June 28, 2009

七月

踏入七月,一年就折半了。
求学的时候总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苦苦期待六月的假期在七月就会结束,所以从前对七月总没什么好感。
现在,每一个月份对我来说都变得很重要了,因为时间等于我的岁数,等于我所有的一切了。
要自己好好把握这几年的时间去赚钱。
即使赚不了大钱,总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往后的日子过得更舒适一点。

总觉得,踏入七月之后时间就会过得更快。
心里着实有些不舍……
舍不得被自己浪费的时间;舍不得对某人的想念……

但我更期待的是,下半年我会有更好的际遇。
计划好的事照着计划在走了,希望一切顺利。
七月的旅行,希望也是我们这群老友的一个美丽记号。
牛奶的决定,将影响我的去留,也希望我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诚实地去面对自己。

这个七月的降临,突然让我有一股改头换面的冲动。
二十四岁的七月,等着瞧!!

Tuesday, June 23, 2009

该睡了!!

该睡了!!
每一晚都重复告诉自己……
但每一晚,还是拖着疲累的身躯和自己作对。
结果,隔天就会没精神、不想起来……

专家说,晚上十一点是人体细胞最活跃的时候,早点睡才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排毒美颜。
说得很动听,我也希望可以早点睡……
吖,坏习惯!!
我该在每晚的十点就告诉自己:该睡了!!
要养成好习惯^.^
我要恢复年轻的样貌,我不要像二十四岁的女生……

痛苦……

Tuesday, June 16, 2009

小聚

昨晚和几位高三的同班同学小聚,好多的回忆一下子涌上来。
想起当初一起跷课,然后去逛商场、唱k、一起去旅行……
现在大家各位工作忙,为生活打拼,即使真的很想见面也不容易。
真的好想好想他们。

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朋友在身边,高三时的朋友的确为我留下了好多的回忆。
那个时候,我就想受保护的小朋友般,什么都不需要操心。
直到后来我踏入社会,我还真的不习惯少了一班关心我的好友,少了一班真心疼爱我的好友……

昨晚谈起我们的一张趣致班照,说起照片里的每一个人。
今天我立刻去friendster那里找回这一张照片。
原来,那已经是五年前的照片了……
把每个在我面簿里的同学都tag了进去,才发现有一些同学我竟然连他们的名字都想不起来……
但看见他们的面孔,高三生涯好像在不久前而已……

有机会来一个聚会吗?
到时大家都会出现吗?
好期待!!

Thursday, June 11, 2009

demotivated...

最近老是觉得没有原动力,无论对什么事情都一样。
本来计划要和婷创一番小事业,计划进行到一半时,却因为姨丈的逝世而搁置了。
想起来,真的很对不起婷!!

姨丈离开快接近两个星期了,想念他。
想起他对我们从小的疼爱;想起小时候三日姐和我分别霸占了姨丈的两只腿当摇摇,而导致表姐号啕大哭,说我们抢了他的爸爸;想起只要周日在姨丈家住他就会带我们去吃点心;想起姨丈煮的麦粥……
真的很想他……
上星期三请了一天假送殡,送他最后一程。
心里的不舍,到现在还堆积着……
伤心的感觉淡了,但化不去……

对于工作,感觉越来越没兴趣了……
留下来,是为了钱、为了公司。
也许这样说有点‘滥’伟大的,但我其实也真的找不到我留下来的原因。
套Mr. Koh说过的那句话,即使他们把我留了下来,过不久我还是会想开溜,因为我根本就对这工作没兴趣……
现在觉得在公司装模作样真的很辛苦……
可我还是得挨下去!!
不能说走就走……

之前还以为短休一下就能恢复心情,从新投入工作,但原来那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
应该狠狠地把自己的头撞向墙壁,才会真正醒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