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很想说……

越来越懂得埋怨。
埋怨老板;埋怨某些同事;埋怨生活;埋怨政府;埋怨路人甲……
许许多多的埋怨,成就了心里一大团挥之不散的怨气……
听说“guek”之所以投不了胎、阴魂不散就是因为心里积了很多怨气……

今天中午和几位同事吃午餐,同事C说我又打回原形了--回到去计划离职前的模样……
是吧?!
其实有好多好多的话很想说……
很想好好地和牛奶坐下来谈,很想告诉他,当初他用了烂借口来拒绝加薪给我,我到了现在还是很不满……
尤其是在我要求加薪的一个月后,他竟然升了某人的职,还加了数百元给他……
那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残忍……

昨天老妈说的那一番话,就好像棒球棒那样狠狠地敲了我一下。
我知道她的失望,也看得出她现在对我们的冀望。
好害怕家人会因为这样不能和和气气,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
多想坐下来,一家人好好地谈一谈。
我知道,只要把话说清楚,什么误会都会解决掉的。
但,谈何容易?

原来言不由己是现在的趋势。
也许你心里明明想说的那一句话,却害怕得罪人,或伤害到别人,于是就换了个方式来说话。
其实好多话,我多想跟着感觉对当事人说,可原来我也是个孬种……
我承受不了别人的眼光和冷言冷语,于是我选择埋没良心的修饰我的每一句话……
管用,因为至少别人都很受我的这一套……
只是,我说了等于没说过,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把自己想说的表达出来。
长此下去,我会忘了本来要说的话……
忘了怎么说真心话……

6 comments:

  1. 有同感.

    所以有個長輩告訴我:
    只要認為是對的,
    又不違背自己的宗旨,
    就放膽去做!

    月亮也在努力當中!=)

    ReplyDelete
  2. 哈哈!!
    前几天看见月圆,突然想起月亮。
    想不到月亮又出现了^.^
    努力当中的月亮,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呵呵,
    上星期到土耳其工幹,
    回來又病了,
    沒時間上線 =p

    加油!加油! ^.^

    ReplyDelete
  4. 要是能好好地谈, 问题就不会发生了。 沟通是人们之间的桥梁, 更是人们之间的阻碍物。 看着办吧!

    ReplyDelete
  5. 嗯,而且我还要笑着脸把升职通知信交到人家手上,薪水还是我准备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