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终于结束

三个多月的家教生活终于过去了。
想回头,不知道自己怎样度过这三个多月。
每个周日,下班后回到家就赶紧梳洗,吃过晚餐就驱车前往学生家去。
每天这样的生活,不知不觉就过了……
这一刻,我竟然对于这份差事完全没感觉。

是因为学生的关系?抑或是本身的个性、脾气?
大概两者都参半吧!!
我一直期待家教的最后一天,学生不要闹事,风平浪静地度过。
我总希望,可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毕竟他们俩也算是可爱的小孩;毕竟也是有缘分我们才可以碰上。
结果,还是在意料之内,小魔星用了一小时的时间抄书,却只抄了一行字。
一个小时内重复地命令他安静下来做功课,结果还是浪费唇舌。
我狠心把他的书本关起来,要他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这已经是我忍耐的极限了!!
小魔女竟然哀求我让他的弟弟继续做功课……
这是第一次,她没有落井下石,大概也会是最后一次了吧!!
“Ah Son, do your homework now. Faster, don't make teacher angry. Teacher, let Ah Son finish it. Ah Son, say sorry to teacher, now!”

听见这一番话,我实在是乍舌,为什么她从来不像现在这一刻懂事?
如果她是这么的懂事,我不会选择离开。
也罢,心软过后还是提醒自己:“明天开始我就不再是他们的老师。”
小魔星最后在我和小魔女的威胁下用了二十分钟完成他拖了一小时都还没做完的抄书。

我必须承认他们俩也有可爱的地方,他们也带给我欢乐。
小魔星特别怕‘guek’,小魔女总爱用‘guek’来吓唬他。
他们总爱说无厘头的笑话,虽然我有些时候真的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
我常常想不明白,为什么二年级生竟然连“热闹”这个词意都不明白……
很多的为什么,大概就是归咎于他们的家庭教育吧!!

接下来,只希望他们的家人对他们负责任,真心地教导他们。
真不希望他们的一生就这样毁了。
两个聪明的小孩,除了被娇纵之外,还应该得到更多吧!!

Monday, May 11, 2009

晚安

眨眼间,又到了月中。
感觉上,最近的时间都是浑浑噩噩地过……

好多的想法,不能尽情的表达出来。
我尝试很冷静地去表达自己,但都被宣告无效。
唉,少说话似呼是唯一的方法……
原来人变了就是变了……

觉得身边的人变了,其实有没有想过是因为自己也在变呢?
好难理解……
人性的复杂让我开始讨厌现实了!!
多番告诉自己我就是不喜欢这样子的生活,却无可奈何……
日子还是得过。
所以偶尔和一班脑筋不正常的朋友混在一起,其实是一种抒发压力的方法。
说些有的没的,开怀大笑,促进血液循坏,帮助细胞新陈代谢,日子过得更容易了!!
希望她也可以和我一样。

快接近凌晨三点钟了,可以唱张智成的歌^.^
是时候要收拾心情去找周公大人了,好好的睡一觉!!

做个美梦吧!!

Thursday, May 7, 2009

五月头的周记

这几天,有好多话想说。
可就因为有好多话想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对感情,我只能说我变得小心翼翼了。
很多的事情,我都会想过、计算过才去做,朋友说那不是真正的感情。
其实不然,感情是真的,只是我不知道怎样去表达,好害怕一切又变成零……
于是我总很努力的保护自己,以免万一发生时,我会很受伤。
前两天看见朋友在“面簿”的留言,她用了两年的等待,换来了挽拒。
如果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又会怎样去面对呢?
脑袋一片空白……
我只能祈祷我会是幸运的那一位……

对于表妹,我只希望她的感情是被祝福的。
虽然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并不乐观,她甚至会觉得大家都在泼她冷水,但其实大家都很关心她,怕她受伤害。
有一天,她会明白的!!

热辣杰杰问我理想中的婚礼是怎样的,我想这个问题他问了很多人吧!!
我,真的很认真地想过。
从前,我向往的婚礼是世纪婚礼,希望是在一个很大的庭院,我穿着婚纱和我心爱的他一起接受所有人的祝福,我要的是天长地久!!
所以,我必定要嫁给有钱人才可以有世纪婚礼!!
我知道我是看太多港剧了,的确在我的生活里是不切实际的。
认真思考后,我告诉自己:我只要一个真诚的他,疼爱我的他;我不再要一辈子的承诺,因为在这个世纪天长地久成了人们口中的笑话,即使说得出来也未必能够实现。
真诚的他,意味着他说要保护我的那一刻,他的确是真的想要保护我,那已经很足够了。

说到真诚,我觉得对于那两个小妖怪,我算是仁至义尽。
常看到他们俩那天真的表情,我忍不住想要继续呆下去、继续帮他们补习。
可昨天的那一幕,我实在忘不了。
我真诚对待,原来只配当他们的工具和发泄对象,心里实在冷了一大栽。
我告诉了自己,也告诉了他们的母亲,我实在惭愧,因为我教不好他们。
我天真地以为我的真诚能换来他们真心的对待,原来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以为……
原来现在的小孩不简单,就在于他们的战斗能力实在可以媲美成年人,他们耍手段绝不会比大人逊色!!
电视广告说的奶粉启发孩童脑袋里的DHA原来真的煞有其事,我实在佩服研制这种奶粉的人。
可是,不单纯的小孩,让人心寒,不知道将来的他们会不会活得很累,因为穿了盔甲的他们,身上还藏着很多暗器。
那么重的身躯,怎能不累呢?

刚才陪毅到银行去,我坐在车里等他。
突然看见我的幼儿园同学,她拖着女儿在银行里,大概是在等她的丈夫吧!!
看见她的女儿天真无邪的样子,心里实在是羡慕不已。
如果,我也可以有自己的小孩,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单纯、天真的,那样的小孩,才是最吸引人的!!

总算可以把这几天想说的做了一个总结,心里顿时舒坦多了。
祝福所有以上被提及的人,以我的真诚^.^

后记:刚才无意间发现今晚的月亮蛮圆的,快接近满月了。希望十五的月亮会给大家带来好运气和祝福^.^

Wednesday, May 6, 2009

大风吹

牛奶好久没试过刮风了。
今早炸飞利接到他的来电,然后就公告天下说牛奶会刮风……
怕到!!

等着牛奶进公司的时候,心里怕得很,不知道他会不会把怨气出到我们头上来。
结果,他进来后还和苏先生开玩笑……
我们听了,才敢呼一口大气。

老实说,当一个老板,EQ底一点都不行。
被顾客骂了一顿后,回到公司借题发挥的老板,不只EQ底,IQ也超底!!
是该称赞牛奶很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