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终于结束

三个多月的家教生活终于过去了。
想回头,不知道自己怎样度过这三个多月。
每个周日,下班后回到家就赶紧梳洗,吃过晚餐就驱车前往学生家去。
每天这样的生活,不知不觉就过了……
这一刻,我竟然对于这份差事完全没感觉。

是因为学生的关系?抑或是本身的个性、脾气?
大概两者都参半吧!!
我一直期待家教的最后一天,学生不要闹事,风平浪静地度过。
我总希望,可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毕竟他们俩也算是可爱的小孩;毕竟也是有缘分我们才可以碰上。
结果,还是在意料之内,小魔星用了一小时的时间抄书,却只抄了一行字。
一个小时内重复地命令他安静下来做功课,结果还是浪费唇舌。
我狠心把他的书本关起来,要他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这已经是我忍耐的极限了!!
小魔女竟然哀求我让他的弟弟继续做功课……
这是第一次,她没有落井下石,大概也会是最后一次了吧!!
“Ah Son, do your homework now. Faster, don't make teacher angry. Teacher, let Ah Son finish it. Ah Son, say sorry to teacher, now!”

听见这一番话,我实在是乍舌,为什么她从来不像现在这一刻懂事?
如果她是这么的懂事,我不会选择离开。
也罢,心软过后还是提醒自己:“明天开始我就不再是他们的老师。”
小魔星最后在我和小魔女的威胁下用了二十分钟完成他拖了一小时都还没做完的抄书。

我必须承认他们俩也有可爱的地方,他们也带给我欢乐。
小魔星特别怕‘guek’,小魔女总爱用‘guek’来吓唬他。
他们总爱说无厘头的笑话,虽然我有些时候真的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
我常常想不明白,为什么二年级生竟然连“热闹”这个词意都不明白……
很多的为什么,大概就是归咎于他们的家庭教育吧!!

接下来,只希望他们的家人对他们负责任,真心地教导他们。
真不希望他们的一生就这样毁了。
两个聪明的小孩,除了被娇纵之外,还应该得到更多吧!!

2 comments:

  1. 是的,
    時間就呼的一聲過了.
    有太多的事物,
    不容許我們重複.

    生活,
    就真的不知不覺,
    溜掉了.

    青色的Background,
    那是代表快樂的妳 =)
    祝福妳!

    ReplyDelete
  2. 这是某人的建议,感谢那位朋友。
    我也希望这会给我带来好的新开始^.^

    也祝福你新工作顺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