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这个年纪,活在这个社会,似乎什么东西都缺乏。
近期听过最深刻的一句话:穷得只剩钱。
钱多的是,身边却没有一个亲人、朋友。

昨天翻了翻报纸,头条就是在金宝溺毙的拉曼生。
其中一位死者的父亲难过得对他的侄儿们说:“这么有钱有什么用,孩子都没了……大伯现在很心痛。”
也许,轻描淡写的笔者,根本不可能感受到丧亲的锥心之痛。

很多时候,也许是为了赚钱,我们忽略了身边的人。
更有些时候,为了赚钱,某些人会从身边的朋友下手。
我其实一直以来不太欣赏所谓的直销,因为他们总怂恿下线要和身边的亲朋戚友“分享”。
所以,多久没见的朋友,都会突然被联络上。
翻箱倒柜,只为了找到更多的联络方式。
我试过遇到最不高兴的情况,就是某人通过我朋友拿到我的联络方式。
之后,他说要给我介绍一些投资计划。
见面后,他向我解释一番,便立刻要我答应签购他的投资计划。
当我说我需要时间考虑,他竟然要我给他二十个电话号码!!
我真的很讨厌这种人!!
他们对于事业,付出了他们的时间,但有没有想过这种手法实在让人厌恶。

对于钱,大家看得越来越重,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把朋友或亲人当成赚钱的工具,我实在不情愿。
有句话说:“宁缺勿滥”,可以送给这些缺钱缺得要命的人。
不是每位亲友都可以接受被当作赚钱工具的。

努力赚钱的当儿,别忘了身边的情人和朋友。
或许,该停一停脚步,想一想自己到底缺了些什么!!

2 comments:

  1. 对对!我同意,我跟你说,千万不要乱投资,尤其是你不熟系的行业,记得啊!

    ReplyDelete
  2. N年前,做過類似的投資.. 害我跌得全身傷.
    記得千萬要三思後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