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体谅

这几天,“体谅”这两个字一直出现脑海里。
因为好几次,毅带着极度疲累的声音,要我体谅他。

耍起脾气,我反问他什么时候觉得我没有体谅他了,要不然怎么会一而再地要我体谅他。
直觉告诉我,只有在某方面觉得另一方不体谅他的时候,才会作出以上的要求。
也许我的结论是错误的,希望是。

在一起之后,他总是不停的工作:轮夜班,从晚上八点工作至早上八点;做早班,通常都会加班至晚上九点多。
别的公司都会限制每位员工的加班钟数不能超过几个小时,他的公司却限定周日只有一天可以准时放工,其他日子都必须加班。
假日,他更加不会错过工作的机会,因为可以有双倍的薪水。

我其实并不介意他常常工作,因为对我来说一个星期只见两天也无所谓。
可他现在的工作量似乎是超出了。
偶尔,星期日他都会去工作,等到放工了之后才来找我。

他口中说着他还真得蛮佩服同事们的女友和老婆,因为这么多年来大家都很体谅另一半要加班或轮夜班。
也许是习惯……
我也曾经一度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可偶尔还是会因为这些事情闹情绪。
明白他努力工作的目的,但却很难调适自己想他的心情。
好胜的我,昨晚忍不住问道,要是我日夜不停工作地人是我,坐在家里等待的人是他,那他会怎么说……

像Angel说的,我并没有要耍什么脾气,只是想让他知道自己的想法。
没必要对他隐瞒些什么吖!!

这一篇,纯粹宣泄。

3 comments:

  1. 对啊,我们为什么不能在对方面前表达自己的内心?

    ReplyDelete
  2. 多些溝通,
    也許會有幫助... ^.^~

    ReplyDelete
  3. 兩人相處 , 重要是發現有問題就要攤開來 一起解決一齊調适,因爲愛情是雙方的事情 不是靠單方去解決問題。。。。老夫老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