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无奈……

夜阑人静,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时间却过得更慢……
告诉自己别看墙上挂着的钟长短针指着什么数字,即使知道了也一样是睡不着。

不是何故,昨晚情绪闹革命,到这一刻还是如此。
从前,闹情绪的时候我总会臭着一张脸对着所有人,那似乎是我的专利;现在,即使闹情绪也必须装作没事情,就好像用一张漂亮的桌布把还没抹干净的桌子遮起来一样……
对,我一直以来就是脾气暴躁的人,挨过我臭骂的人应该久久都不能忘掉我那张嘴脸吧!!
有什么不高兴,我就会发泄出来,决不会收藏在心里。
对于我做过那样的事情,我想向大家道歉。

后来,我学会了收敛我的情绪。
每个人都会闹情绪,但不是每个人都得承受我的情绪,我明白。
长大了,就不能再口不择言。
所以即使不高兴,也只能对好友发一发牢骚,草草结束那些不悦的情绪。
我以为自己做得很好,以为把所有不悦往肚里吞就会雨过天晴,但当我遇上那两个小孩,我打回原型了……

每一天,我必须把我的情绪reset,不能被他们前一天的所作所为影响。
然而,每一天我还是带着我的沮丧离开。
朋友问我,既然教得那么不开心,为什么还有继续教下去呢?
“我从一开始只听你说他俩多么的可恶,从没听你说过他们有多可爱!!”
哦,是吗?
原来我真的没赞过他们俩……
那我要由衷地说一次,其实他们俩有些时候是蛮可爱的……

也许,我还可以是从前的那个我,继续伸出食指对着别人谩骂来发泄我的情绪,但我会让人厌恶……
无奈,原来长大了就必须向现实低头,向这个社会鞠躬。
累!!

8 comments:

  1. 长大了,会想了,很好,加油。

    ReplyDelete
  2. 社会就是逼着人成长,其实我多么不愿意……

    ReplyDelete
  3. 又要套用你我母亲经典的一句话了--
    好命的话都做人家父母了啦!

    呵呵!
    但偶尔的孩子气,
    是可以接受的 =)

    ReplyDelete
  4. 我想孩子气一辈子,有人会受得了吗?
    哈哈!!


    你也长大了,可是憔悴了……
    你要加油!!
    我也会为你担心咯……

    ReplyDelete
  5. 肯定会有一个愿意让你孩子气一辈子的人 =)
    一定会!

    ReplyDelete
  6. Hot and spicy kitkitMay 7, 2009 at 2:28 AM

    知错能改..好啦 我代表su mua 含巴朗 的众生 原谅你!
    阿弥陀佛!

    hot and spicy KITKIT

    ReplyDelete
  7. su mua 含巴朗 的众生?你代表完?你行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