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昨天陪那两个小妖怪温习功课,突然我们的谈话让我想起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我的日常生活中,最常出现的一句话应该是:我忘记了!!
事无大小,我总是很容易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情,反而总是把琐碎事记得牢牢的。
很明显,我是粗心。
但就是很奇怪,越不该、不想去记住的事情,总是越难被忘记。

现在的社会,有好多的人针对记性不好下一番功夫。
有者会吃补脑保健品;有者会去上一些特别脑部启发课程……
更多的父母,会让孩子从下就跟随一些启发脑力的课程,以便孩子更聪明,更“有脑”。

我倒好奇,既然有方法让人脑袋更好,会不会也有方法让人的脑袋变差。
变差的定义,就是要学习忘记,忘记一些不想被记起的事情。
现代人的通病,好像是很难让自己快乐起来,于是乎得忧郁症的人一条街也站不完。
如果有个人,可以让大家忘记不想记住的事情,那他一定可以赚很多钱^.^

要记住所有事情,对我来说是超级难了;但要忘记,好像也不容易。
朋友说过:must give and take,这句话很实在,但要履行却不容易。
有几个人真正可以办得到呢?

2 comments:

  1. 我也有同感,现在得忧郁症的人实在太多,也不只,还有焦虑症,每个人都想往上爬,好要更好,我很想做一个平凡的人,但是现实却逼着我往上爬,或者是能者多劳,能者要帮那些不能者。

    ReplyDelete
  2. 要做好本分不容易,因为每个人对自己和他人的要求不一样,本分的含义模糊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