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别哭!!

“呜……呜……呜……”
嗯,有哭泣声。
是在哪个角落传出来的呢?
再仔细一听,声音好像是在转角处传来的。

尽量放轻脚步,慢慢地向街角走去。
有个小女孩蹲在街角处,头枕在膝盖上,哭泣声不断。
我走近小女孩,轻声问道:“girl,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没有回答,只换来更宁静的空气。
“girl,你为什么哭啦?”
还是没有回答。

不知道为什么,我选择坐在小女孩身边。
小女孩似乎感觉到我坐了在她身边,抽泣声停住了。
她抬起头,带着水水的双瞳、湿湿的脸,静静地望着我。
于心不忍,我把她拥进怀里。
顿觉我这举动很唐突,但小女孩竟也没有丝毫挣扎,静静地靠着我。

“girl,你叫什么名?”
“shin chan。”
“shin,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呢?”
“不要叫我shin,我是shin chan。”
“哦,好。shin chan,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呢?”
“姐姐,你有吃过青椒吗?”
“青椒?嗯,当然有啦!!为什么这样问?”
“小新不喜欢吃青椒的,所以我不吃!!”
“小新?是蜡笔小新吗?”
“嗯,就是shin chan。”
原来是小新迷。
“哦,那你为什么在这里哭呢?”
“呜……呜……呜……”
“别哭……”
“妈妈要我吃青椒!!”
“小孩在要吃青椒吖!!吃了身体才会健康。”
“可是小新从来都不吃青椒的。”
无言……
“以前我和妈妈说小新不吃青椒,妈妈都不逼我,可是今天妈妈一直把青椒往我嘴里塞……”
说完,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是吗?那为什么妈妈会把青椒往你嘴里塞呢?”
“呜……呜……妈妈说,小新的爸爸死了,现在没有人可以阻止妈妈给小新吃青椒了。”

是的,本人就是很无聊……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