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力量x勇气

放工回家后,发现床前放了一个箱子。
并没有打开来看,因为我不知道那是谁的东西。

八点左右就和小芊还有小辉去喝茶。
本来打算一起去吃炒啦啦的,但很辛苦酱找位子的同时发现——炒啦啦没开档=.="
然后我们又上车到别的地方去……

后来选了一个三日姐和热辣杰杰、晓婷都去过的“温度”咖啡座。
小芊点了蛋炒米粉加蛋,我就点了一个小食。
选来选去,还是点了咖啡,想再跟自己赌运气,看看会不会因为它而“迟睡”。

边聊边想,其实我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好多想做的事情。
偏偏,就是不太敢去面对。
是为了什么我不能诚实面对?是因为该死的感情和现实的冷酷吧!!
就拿工作来说吧!!
如果说我不能随心离职,一半的原因和会是因为对工作产生了感情;另一半,则是为了活口。
但当后者不成立的时候,前者将会是让你加倍左右为难的理由。
真要下定决心去离开,必须要找一些很好的理由来说服自己。

说了好多好多,喉咙都快沙哑了,咖啡座也last call了。
带着满脑子的想法离开。
回到家,那箱子依然放在我床前。
打开来看,原来是我从前的日记和笔记本。
大概是老妈回三水姐放的。

打开了箱子,就好像翻开了从前的回忆。
我在想,要不要把日记拿出来再读一遍呢?
读了以后会怎样呢?
之后我应该会有更多更多的想法。
前一刻我的脑瓜装满的东西,会因为这些日记而被压挤到某个角落?
又或是,脑筋会绷得更紧?
谁知道?

只知道,原来要勇敢面对,要很多很多的力量x勇气

6 comments:

  1. 之前也有写日子的习惯,可是到现在仍然没有勇气再次翻阅。。我想或许白了头时会翻阅吧!
    翻阅日子也需要勇气。。。。。。如果里面装满开心,那么就打开吧!若是相反,那么就永远别再开,虽然过去是不能被否定的。。。

    ReplyDelete
  2. 我以前的日记写得满满一本...
    因某件事结束后翻阅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现在已被我尘封了起来。
    我只是做个最后的翻阅,看了之后心情非常翻腾...
    如果你现在是开心的,又何必再让回忆翻滚?

    ReplyDelete
  3. 你们都有相同的看法。
    几年前我曾经翻阅中学时期写的日记,忍不住想骂自己很无知。所写的都是些有的没的……但那却是最清涩的自己。
    过去不能被否定;过去让我们的成长这事实更不能被否定。

    ReplyDelete
  4. 你们都有写日记的习惯,不错,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思想也会越来越成熟。

    ReplyDelete
  5. 書櫃裡放著幾本寫得滿滿的日記,
    也都忘了多久沒有翻閱.

    一個人讀自己的過去,
    大概沒什麼樂趣吧?
    和朋友知己分享,
    力量和勇氣增加了,
    也許會快樂得多吶 ^.^

    ReplyDelete
  6. 不错的提议,可以考虑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