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星星之火

常常在想,和朋友之间的感情是怎么联系的。
为什么有些朋友会擦肩而过?
为什么有些朋友却成了深交,无时无刻在你身边?
为什么有些明明你觉得很投缘的朋友,结果却因为某些事情而不能再继续交往?

原来,要筑起这座桥,并不是说的那么容易。
朋友间的配合、默契、忍耐、体谅、包容,一样都不能少。
和他们,总是配合无间。
很多时候,不需要多说,大家都知道各自想说的话、想做的事。
当然,每个人都有一些小动作或缺点,学习忍耐成了最重要的一环。
除了忍耐,当然还要体谅各自的情绪,要懂得如何去包容。

所提到的,我们不是没有努力过。
开面见山,行不通;拐弯抹角,却接收不到我们话中的重点。
一个小事情、小错误,再重复很多遍后,甚至会比一个大错更让人无法接受。
一个人的包容有限,一群人的包容又怎么说?
但当一群人的包容都达到极限后,可否想一想事情到了什么地步?

一个人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那应该是她犯的最大的错误。
但某人不断地发挥他的包容精神,一再的保护她,又有没有想过其他人的感受呢?
也许某人的保护行动,才是燎原之火。

也许这一篇被上载后,会引起一些不满,但我只想把这些日子藏在心里的话写出来。
就是因为想保存我们之间的感情,才把话都说清楚。
就是因为珍惜这段长久以来维系着的友谊……
如果,她也能够进入我们的世界……

1 comment:

  1. 我赞成...我同意...我明白...我了解...
    我和你想法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