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人·類

有人說,人只有兩個類型。

A說:“男人和女人”

B說:“好人和壞人”

C說:“快樂的人和不快樂的人”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踏入社會后,遇見的人、事、物不如從前簡單。
一個不小心,也許會因爲一句話而把自己陷入困境。
也許這個説法有一點兒誇張,但處身于這個大染缸,面對不同的人,真的不神經質一點也不行。

從前的我,說的話總像一支箭,快而直,也沒想過後果。
不能忍受委屈,覺得自己沒必要受氣。
但面對老闆的氣勢淩人,上司的得勢不饒人,我屈服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跟著自己的判斷力去完成某個工作。
辦完后,我還來不及做善後工作,老闆即開始了他的大條道理。
他的每一字每一句,就像錐子般椎入我的心,我的眼淚只能挂在眼眶。
只能夠在他訓完我之後,才為自己辯解。
即使沒犯錯,卻必須從每一次的經驗裏學乖。
現實就是,必須用兩張臉去做人。

人性,何其複雜。
要歸類,談何容易?

1 comment:

  1. 还记得我第一天上班,
    那儿的秘书就告诉我,
    出来工作就要学会戴面具。。。
    也许我们觉得很虚伪,很不应该,
    但有时候真的必须这样做。。。
    年轻的我们也许火气很好,
    但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