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耐性+時間

今晚聼了相戀八年的情侶分享他們的故事。

男友說著女友從前怎麽難搞,性格多麽孤僻,脾氣多麽臭;女友說這怎麽被男友感動,怎麽為他改變。
一個脾氣很臭的女生,爲了她的男友,竟然對諸多挑剔,意見多多的男友母親忍氣吞聲。
她還說,她誰都不會忍,就只爲了男友而忍。
用了八年的時間,他們互相為對方改變,把坏習慣慢慢地改掉。
看著他們臉上流露出的幸福快樂表情,我好羡慕。

是我操之過急嗎?
是我的要求過分了嗎?
是我的方法用錯了嗎?
都是吧!!
別人都耐心地用八年時間去相處,然後相互遷就,那我的一年半載算得了什麽?

其實,應該換的方式去相處吧!!
是我太急於改變他、改變自己,反而讓我們之間產生了更多的摩擦……
原來,是我的一廂情願讓彼此都不開心……

嗯,再給些時間和耐性彼此。
加油!!

3 comments:

  1. 爱情需要时间来经营,
    双方需要付出时间,包容等等。。。
    只要双方都有心,
    这样才可以细水长流。。。
    祝福你噢~
    加油!

    ReplyDelete
  2. 要改变别人,就要先改变自己开始,
    不急躁,不比较,不计较,就不会乱乱叫
    我看爱情 的观点是
    它是好比如 天上高挂的明月。。又圆又明亮。
    当乌云飘过 遮挡着明月 请问 它还是 又圆又明亮吗?
    我的答案是 太还是明亮的 :)
    (好文才)

    ReplyDelete
  3. 優之草-謝謝,唯有是這樣。

    kitie-好不到哪裏去啦……不過還是謝謝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