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人生

星期六那天特别匆忙。
工作到一点后,就赶在两点之前去补课。
四点补完课,又赶着回家。
和三日姐约好四点半一起去燕倪家帮忙准备聚餐的材料。
回家途中接到三日姐的电话,他说大姐夫的父亲去世了。
妈妈收拾好衣物准备跟大姐夫回金宝去,我们星期天才去。

总有很多人在老人家离开后才开始自责、后悔、遗憾。
因为他们总是没有时间……
时间都花在赚钱、花在孩子身上,那似乎成了个定局。
那自己的父母呢?
也许是环境逼人……
很多的也许,逐渐造成人们在事情发生后就一直往回看。
遗憾、后悔就是这样造成的。
从前我都不太能体会“子欲养而亲不在”,现在真的体会很深。
他们都没有错,因为这就是人生。

喜欢自己的工作吗?
如果有一天,我终于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会很努力去做。
一年、两年……五年,那时候我还是会很享受我喜欢的工作。
六年、七年……十年,我还会享受我的工作吗?
或许,我会开始厌倦;或许我会因为每天的工作而不在喜欢我的理想工作了……
那我酱要做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呢?
我开始矛盾了……
总是在一开始很肯定自己的选择,结果却越来越怀疑自己的选择。
是不是每一个人注定活在一辈子的矛盾里呢?
有谁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对的?

论生命里最重要的,家人总是在第一位。
论目标——工作,又或则说白点,是钱吧,即是我现阶段的第一目标。
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变成眼睛只看见S11的女生,但原来环境真的会改变一个人。
我厌倦,却必须要去面对。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后记:这只是我的一些感触与心情。希望生活可以再简单些,快乐多一些^.^

5 comments:

  1. 人生每一天都充满惊喜!
    把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
    都当作是我们最后所能拥有的,
    不管是复杂或是简单,
    悲伤或是快乐,
    失去或是拥有,
    珍惜或是遗憾,
    那就是完整的人生了 ^.^

    ReplyDelete
  2. 我从马来西亚来到新加坡做工,一做就做了20年咯,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哦!

    ReplyDelete
  3. 你很喜欢你的工作吗?
    还是生活让你必须要留在哪里?
    或是你已经习惯了?
    无论如何,你应该是个很有毅力的人,我对你致敬!!
    谢谢你!!

    ReplyDelete
  4. 我是喜欢我的工作,也习惯了这边的生活,都20年了,我也常回马来西亚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