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各”人走的路

那天在叔叔的家看见墙上贴着好多纸张。
其中一张写着,“路是‘各’人走出来的”。
这句话,我一直记着。

昨晚和一位学弟谈电话,说起他即将要踏入社会。
其实他现在修的科目,和我之前读的算是同一科,但他并没有打算要进那一行。
巧妙的事,他打算要找的工作,正是我之前想要转行的events。
也许大家的兴趣和性格都蛮接近的关系吧!!

他说待他忙完今天的presentation,朋友就会介绍他去找工作。
我想起之前找工作的日子,就很直接地告诉他现在要找events这一行的工作不容易,何况是经验不够的。
他说,在大学期间都办过一些活动,那大概对他会有某程度上的帮助。
加上他都有细究过events这一行,而且朋友也打算介绍他工作,所以问题应该不会很大。
我突然想起“路是‘各’人走出来的”这一句话。

每个人的脚板大小都不一样,喜欢穿的鞋都不一样。

走路的姿势不一样:有些人喜欢拖着脚步来走路;有些人会把脚抬起来。
走路的力度因人而异:有些人走路总是轻轻地;有些人走在一楼,三楼的人都能听见他的脚步声。
以上的因素都影响着我们走的每一步;每一步,都影响着我们将来走的那一道漫长的路。

是的,也许我做不到的,不意味着他也做不到。
毕竟我们过着不同的生活:他将会是个新鲜人,而我只是一个已经向现实低头的金钱主义者。
现阶段,我只能先“钱”看,偶尔去接触自己的理想已经算是幸福了吧!!

发现了吗?
从小走的每一步,原来影响了我们现在踏着的每一步。

3 comments:

  1. 要赚钱,也必须要懂得理财,这样才能改善你的财务状况。

    ReplyDelete
  2. 是的,
    我们从小“走”到大,
    可是谁能确定我们走的路,
    对或错?
    好或坏?
    平稳还是难行呢?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