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家人vs工作

体验了一整个星期的工作+工作,我只能用一个字形容=
如果要我用两个字来形容=很累!!
如果要我用三个字来形容=累到爆!!
虽然以上的三句话用两句用了修辞,还用一句是用了夸张修辞法,但我觉得一点都没夸张……

从上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每天放工后我都会赶在六点前回到家。
梳洗完毕后,吃过饭,就必须准备去家教了。
由于地点在离家大概半小时的地方,七点半前我必须出发。
从八点上到十点,其实时间还蛮长的。
主要是教他们做功课,还有复习功课(这个要看他们的心情)……
虽然是二年级的学生,但他们俩“非常”有主见。
举个例:我问他们要先做哪一本功课,他们会要我帮他们选。当我选了之后,他们会拿别的功课来做……
有时候就觉得有一点点被玩弄的感觉……
不过还好吧!!
只要我稍微给一点脸色,他们就会乖乖地听我说。
小孩都是一个样……
况且现在天真两个字是和小朋友扯不上关系的,我都明白。

也许花太多时间和精神,每天都觉得好累……
从星期一、二、三我都一直提醒自己星期四是爸爸的生日,前三天我都记得牢牢。
结果星期三病了,没去教补习,睡得很甜。
结果,我果然忘了爸爸的生日(真是不孝)……
昨晚一家人去吃晚餐,我只能和同事一起吃。
吃完后就去教补习……
心里有一点点的愧疚……
对不起,爸爸!!
教完补习回家的路上,大姐打来问我到了哪里。
原来他们要等我回家一起切蛋糕^.^
本来半小时的路程,不用缴过路费。
我改了用十五分钟的路段,缴过路费飞回家。

看见一家人在家里等着我,我又在一次感到很愧疚……
小孩们一看到我开家门,立刻点蜡烛,就开始唱生日歌(看来他们比爸爸还急)。
他们还要爸爸许愿,好笑到……

最近真的没什么时间陪家人,并不是一直往外跑,而是为了工作。
心情总是怪怪的……
还好有家人的体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