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勾心斗角

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所以我都允许自己在十点开始才正式开工(基于我每天都会做到七点才回家)。
早上到了公司,都会先上部落,看看写写。
似乎,这个操作生活的方式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似乎,这慢慢变成了一个我发泄的空间。

开始觉得,工作很累。
并不是四肢无力的累,而是精神上的疲惫。
要小心尽量不犯错误,因为老板是个狠角色,说话总不留余地。
与其说他的话象一把刀,倒不如说他的话象飞镖,一下一下地刺得我全身体无完肤。
要小心记住自己做过的事情和每个人说过的话,因为老板随时会考我的记性。
要小心过滤过每一件事情才可以陈述出来,因为每一句活都可能带给自己祸害。
要小心应付每一个老板,因为每一个老板都有可能让你得罪另一位老板。
要懂得装傻、扮无辜,即使你已经知道其他人想要对你做些什么事情。
要懂得承认错误,懂的要说还好、不懂就要说不懂,最重要是要懂得吃死猫……

以上的种种,存一百巴仙不加入拍马屁的成分。
因为我并不是勾心斗角的成员,我只是他们的一个棋子。
对这样的工作,我很累……
可是像三日姐说的,当你发现你渐渐得到老板的信任时,你会希望得到更多。
只是,你永远不会知道老板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因为他比你更懂得装傻。
一点点甜头,你就会完全归信于他。
因为你知道,他是你三餐温饱的主要供应者。

我会努力撑着,直到我再也撑不住为止。
但是,我一定不会加入他们的战争!!
因为我不想被炸伤。
再者,牺牲了也不一定能风光大葬……
这就是工作!!
这就是生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