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柑与橙

前天,炸飞利和牛奶一起到槟州出差。
供应商来收支票时棒了一箱橙过来,说是牛奶叫他老板买的。
心里很纳闷,为什么是橙不是柑……

昨天,牛奶十一点左右就到了公司。
我午餐回到公司后,发现每个人的桌上都有两粒橙。
心里更纳闷,为什么是橙不是柑……

牛奶说,公司今年会面临很大的考验。
这一次,大家都必须很努力,员工当然要为公司着想。
我对炸飞利说(用广东话读这一句):“老板派橙不派柑,是要告诉我们公司没金(柑),要我们帮他撑(橙)。”

也许是我想太多,但此时此举,实在是有点点的恰巧。
昨天牛奶有刮风的现象,大家都“逼”之为大吉。
就是避免和他有接触的机会、避免和他谈话。
反正我就是乖乖地坐在我的座位做我的事情。

说起金子,公司不是没有,只是牛奶打算要积谷防饥,为这一年铺路。
所以,员工的努力与支持实在是他最需要的。
对我来说,好老板就值得我对他付出努力。
当然好老板的定义不会是建立在他给我多少工资,而是除了那之外还必须体恤员工。
牛奶绝对有带动员工的本事,只是他那阴晴不定的心情可怕了点。

其实柑也好、橙也罢,我还是会安守本分的干我的活。
期待一个美好的新年!!
牛年加油!!
所有牛牛加油!!

3 comments:

  1. 哈哈,
    好一句“公司没金(柑),要我们帮他撑(橙)”!
    原来柑和橙有这样的一段故事 =p
    你是小牛吧?
    预祝你:
    牛年快乐
    牛年顺利咯!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柑也好、橙也好...刮风的现象不可避免,..安守本分,期待一个美好的一年

    ReplyDelete
  3. 谢谢ETHAN,谢谢猪!!
    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