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对自己诚实


求学时期我尤其喜欢数学和会计,因为只要用方程式就可以算出答案,很方便。
虽然有些时候会想不通,但总觉得很有挑战性。
也很感谢那位在同学们面前骂我的老师,她让我认识了会计。
可是,我从来没想过要当会计一族,因为姐姐们中学毕业后都是读会计的。
我希望我可以是个例外。

结果,diploma完了以后,我还是听妈妈的话,找了一份当会计的工作。
一开始,我还很惊讶自己竟然可以胜任,因为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九个月后到现在,我必须承认我实在耐不住了。
昨天auditor和我聊了很多。
还感谢他的关心和注意,他总是在隔一段时间就会问我:“你还行吗?”
每一次我的答案都会是:“还好!!”
昨天,我告诉他我不行了。
我一直都有撑下去的打算,但我发现真的不行了。
Auditor说,他不会试图说服我留下,因为即使他现在说服了我,几个月后我还是会想逃。

也对吧!!
对自己诚实了,从来不勉强自己去面对我不喜欢的东西,所以造就了自己爱逃避的个性。
这一次,打算离开这份工作我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
舍不得离开这里,也许是习惯。
但为了自己我还是得离开,我该找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
不希望十年后回想,还是得到后悔的结果。
这是我对工作的想法。

朋友说我其实很任性,三日姐每次和他出去都会谈起我,都是说些很担心我之类的话。
朋友还说我是被宠坏的小女儿、小妹……
我真的是吗?
我是吧……
可我还是要说,我只是对自己诚实了!!

不回信息、不接电话,我是在逃避。
我该向他说对不起。
七年的友情,我还在乎吗?我回答不了。
当事情还没如此这般糟糕前,我还是在乎的。
但现在的他,我实在没勇气去面对。
即使回一封信息,我还必须要想上好几个小时、或好几天我才敢回。
好害怕我还会再说错些什么。
好吧!!他可以当什么都没说过、没发生过,但我不能。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不能……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很自然地和他像以前那样一起吃饭、聊电话。
回答不了,只能说我需要时间,很长很长的时间。
所以我觉得,月亮和他的女神好幸福,至少他们还可以做以前一起做的事。
在那一刻,月亮的心情会是怎样的?

1 comment:

  1. 那你的理想工作是什么叻?

    月亮那一刻,
    感觉好安全、舒服、自在。

    有一天,
    你也能和月亮一样 =)

    ReplyDelete